返回首页

嘉盛集团:影响美股走势的核心因素在于美联储态度是否转变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受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持续趋于负面等因素影响,近期美国股市自高位持续快速下挫。对此,国际知名交易商嘉盛集团(纽交所代码:GCAP)8月13日发表的最新市场策略观点表示,美股当前面临回升动力不足的窘境,而影响美股走势最核心的因素则在于美联储态度是否转变。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表示,导致近期美股下跌的直接原因是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于疲弱和国际经贸形势的不确定性。具体来看,美股的下跌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始于7月31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称这是“保险式降息”和“货币政策周期中的调整”。该政策表态彻底打消了市场关于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促使美股应声下跌。第二阶段始于8月初,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国际经贸环境的不确定性,则成为本轮美股下跌的触发因素,进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承压。

  对于美股的后期走势,黄俊认为,美股当前面临上涨动力不足的窘境。首先,前期美股上涨的很大一部分动力,来源于美国政府推行的减税、扩大内需等政策,但目前看来,相关政策红利已渐行渐远。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减税政策对于美国企业节省资金、增加收入的帮助作用在逐渐减弱,对股市的推动力也在下降;另一方面,美国政府推出的扩大基建、制造业回归等利好美股的政策,也因为资金、劳动力等多方面原因,在具体实施中相对并不理想。其次,当前影响美股走势最核心的因素主要在于美联储态度是否转变。“预计美联储在9月的议息会议中,将不可避免地重新计入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股暴跌对经济的影响等因素。而如果届时美联储有意软化态度,宣布提前进入降息周期,则美股仍有触底回升的可能”。

  资料显示,作为在纽交所上市的国际知名交易商,目前嘉盛集团的交易平台,已覆盖了美股、港股等全球主要市场的主要股指和代表性股票。截至目前,嘉盛集团的交易网络已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了业务代表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