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向威达:短期震荡不必过于悲观 股价分化格局将进一步强化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近期外部扰动有所缓和,对金融市场的边际压力有所减轻。国内6月份的各项经济数据包括社会融资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当前的流动性环境对债券和股票的估值依然有利。  

  向威达指出,本月底美国大概率第一次降息,全球有可能启动新一轮货币宽松,国内和全球无风险利率进一步回落的大逻辑没有变化。最重要的是,当前A股的估值风险并不大,除了创业板由于去年四季度大面积的商誉减值和资产减值导致业绩异常,其他各大指数的估值都在历史的中位数以下明显偏低的位置。 

  向威达表示,整体来看,大盘震荡下跌的空间有限,但短期A股也很难出现系统性和趋势性上涨。未来一段时间,A股还是以持续震荡和反复震荡为主要格局,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比较有限。投资者近期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中报可能出现的分化。  

  向威达强调,从长期看,影响和制约上市公司业绩的一些关键要素都可能见顶,未来能够活下来的上市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会得到加强。建议投资者对短期的震荡不必过于悲观。  

  向威达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加上外资的持续流入和国内保险资金以及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扩张,未来市场结构会发生持续的深远的变化,股价分化的格局将进一步强化。建议投资者继续从价值投资和自主可控两条主线挖掘个股:一方面继续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创新能力强的医药等大消费股和银行地产龙头等大盘价值股;另一方面从自主可控的战略高度,继续逢低关注TMT中的优质成长股,摒弃对垃圾股的炒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