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美联储七月降息可能性颇高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6月20日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虽然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但为未来减息打开了大门。景顺投资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符合其早前预期,即议息声明中删除了“耐心”措辞,同时作出一些细微改动。这显示美国经济状况略为转差,也反映了美联储将倾向采取较为宽松的取向与态度。

  Kristina Hooper表示,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利率政策取态出现重大变化,委员会中有不少委员预期到2020年底前将还有两次降息。美联储能够在不引起恐慌的情况下满足市场预期,此举应为投资者乐见。

  “美联储能够在未承诺降息的情况下满足市场预期 ,但我认为七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颇高。”Kristina Hooper表示,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底以来首次跌破2%,除非经济数据显著改善,否则预计会持续走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