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科创板投资可先观察企业自我进化能力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随着科创板公司开始询价,考察企业的内在价值成为买方机构关注的焦点。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表示,投资者在研究科创企业时,可以先考察这些企业的自我进化能力,看这些企业是否具有内生的核心竞争力,后续的资本投入是否不断强化了这一竞争力,注意规避片面依靠资本投入扩大市场份额,而忽视核心技术实力发展的企业。 

  潘玥指出,由于科技创新的前沿性和先进性,投资者不能像对待传统行业一样,凭借财务知识和金融经验进行判断,又加上科创企业往往处在生命周期的成长期,未来不确定性大。事实上,在此前涌现的很多初创企业中,真正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的却少之又少。 

  潘玥认为,研究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可以观察企业的自我进化能力,也就是考察企业的自然增长情况。一项真正解决实际需求、推动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它应当具有内生的增长能力,不需要资本的大力推动就能产生自然增长曲线。那些具有自我进化能力的企业,科创板上市带来的融资将成为后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助力,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潘玥表示,科创板的设立为科创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了渠道,畅通了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的循环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但资本促进科技向实体生产力转化,还是要建立在硬科技、真创新的基础上,因此企业的自我进化能力十分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