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科创主题拟任基金经理王培:准确定价方能获取超额收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中欧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培6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的投资门槛相比现有A股市场更高,专业机构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而只有更加准确的定价,才可以取得更好的回报,这将成为未来能否取得超额收益最为关键的一环。
  王培认为,科创板推出的初期可能会有一些主题投资行为,但出现热炒的概率不大。一方面,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定价权掌握在专业投资机构手中;另一方面,注册制规则下拟上市公司的供给充足,市场会理性看待个股的投资价值。从长期来看,不论是科创板的直接融资功能,还是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等安排,都是非常好的制度创新。 
  据了解,中欧科创主题基金将深度参与科创领域尤其是科创板的投资。该基金包含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一、二级市场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基金前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该基金也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