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安基金:借道半导体ETF分享投资机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半导体行业发展势头引人注目,如何将发展趋势转化为投资机会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国联安基金黄欣看来,半导体行业越来越被重视,未来国内半导体企业成长为千亿级别的公司是值得期待的,但是究竟哪个公司能够脱颖而出很难预知,这就需要指数投资的工具。他分析认为,以ETF的方式投资于半导体行业,有利于分散个股投资防线,指数产品的费率较低,长期来看能够将更高回报给予投资者。

  黄欣认为,当前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广阔,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生产和消费国家。未来5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黄欣指出,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科创板落地为半导体企业提供了相对宽松的上市环境和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促进半导体行业长足发展。同时,随着5G通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等众多新兴产业的大力发展,也将为半导体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据悉,正在发行的国联安中证半导体指数ETF联接基金,将紧密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的表现,该标的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半导体产品与设备行业股票组成。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12日,该指数30只成分股总市值达3595.42亿元,其中有11只超过百亿元。(徐金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