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桐昇通惠盛元君:股市新一轮行情已开启 未来不必过于悲观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近日,由通联数据和桐昇通惠联合举办的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桐昇通惠投资总监盛元君在会上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企稳到弱复苏,是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从股票市场来看,新一轮的行情已经开启,未来不必过于悲观。

  行业方面,中泰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谢春生认为,计算机行业的第一波信息化红利将逐步结束,以云计算开启的第二波信息化浪潮正在各垂直领域快速渗透。IT对企业业务渗透的层级和深度也在逐步加深,但B端和C端的平衡也非常重要。建议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的产品落地情况。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利用另类数据挖掘投资机会被行业普遍关注。根据Opimas的测算,到2020年,整个另类数据市场的需求大概约20亿美元,前景非常广阔。通联数据另类数据团队负责人李立表示,另类数据市场的爆发,一是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数据源,很多数据更容易得到;二是理论架构上有新的模型处理数据,比如说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三是云计算让前两者实现更具可能性,如收集处理海量数据速度更快,价格更便宜。

  据介绍,通联数据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专业的投资理念相结合,打造具有革命意义的智能投资管理平台。桐昇通惠是一家高科技资产管理公司,深度应用金融科技,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