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关注企业盈利成市场主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A股后市,工银瑞信基金4月16日表示,创业板一季度净利润存在企稳迹象,对企业盈利的关注料将再次成为市场重要主线。

  宏观经济方面,工银瑞信认为,出口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尽管短期出口仍可能延续回落,但幅度不大。下半年,伴随全球经济的短暂企稳,出口存在企稳小幅回升的可能。一季度进口增速较去年四季度有所下行,但降幅较此前有所收窄,与中观数据、PMI数据显示的内需环比没有进一步回落相印证。
  流动性方面,工银瑞信预计,稳增长的逆周期调控方向短期不会发生改变。往后看,基数效应将推动广义社融增速延续回升(斜率将较一季度有所放缓)。3月金融数据大超预期的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概率下降。
  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目前创业板一季度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创业板一季度净利润存在一定的企稳迹象。目前短期政策和经济面对市场仍相对正面,A股正处于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市场对盈利的关注料将再次成为市场重要主线。投资机会方面,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重要内容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