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向威达:两逻辑显示春季行情持续性或可期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春节后A股开门红,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科技股拔地而起。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虽然上周五2月15日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大幅度回调,但这一波春季行情还没有结束。
  向威达表示,主要的逻辑有以下两条:第一,2月15日公布的1月份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达到历史天量,社会融资余额同比增速连续回落18个月后开始回升。向威达认为,1月份信贷和社融大幅度增加,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长期来看在未来可能很难保持此种天量融资,社融增速可能也会有波动和反复,但至少目前这一数据至少传达了两个很重要的信息:首先是稳经济的决心,有利于改善投资者对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其次说明当前金融环境相对宽松,对提升债券的估值和股票的估值,以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非常有利。
  第二,春节前中小创由于商誉减值等因素,导致部分企业业绩同比大幅度减少。特别是创业板,按照目前公布的信息,2018年的业绩可能要减少46%,导致中小创股价连续下挫。但目前可以预计,中小创今年一季报环比增速应该会明显好于2018年年报。而2019年中报则需要等到6、7月份才能检验。在此之前,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小创应该不会有新的利空消息。宏观数据判断逻辑也类似,无论1、2月份的工业的数据、投资的数据和消费的数据,都需要等到3月10日以后公布,在此之前也不会构成利空。
  向威达认为,未来市场可能会有震荡分化,但总体上看,A股的估值依然处在历史的大底部,所隐含的风险溢价依然在历史的高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