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宏投资:短期尚难出现估值大规模提升 看好超预期增长的优质公司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近日,晶宏投资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的表示,市场短期尚难出现估值大规模提升,因此将通过甄选有持续强劲业绩增长的公司来获得盈利。 

  晶宏投资指出,2018年A股共有215只股票上涨,排除部分短线炒作上涨的股票,剩下的股票中大多的上涨都是由于业绩增长逻辑的驱动。在风险偏好较低的市场中,业绩增长是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发现并坚持持有这些好公司,仍然能取得可观的正收益。具体看,这些好公司一般处于稳定或快速发展的行业、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较成熟的市场渠道、健康的财务状况等。同时,好公司的管理层和管理体系也十分优秀,只有全面深入地调研,才能找到管理层专注、企业文化高效、富有学习和创新精神的企业。 

  针对好公司的估值偏高问题,晶宏投资表示,这需要进一步分辨出短期业绩能够超预期增长的好公司,否则一旦业绩增长短期不达预期,就可能出现大幅震荡,而且高估值本身就会增加系统风险暴露。不过,这一点在2019年将会有所改善,在全球紧信用周期、中国经济结构化转型等系统性风险毕露的情况下,很多好公司的估值和业绩预期都已经下来了,而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变坏,在行业整合、进口替代等趋势下,反而有更大概率获得超预期的增长。 

  展望2019年,晶宏投资认为,基于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国际环境,近期很难出现估值大规模提升的情况,因此将依靠甄选有持续的强劲的业绩增长的公司来获得盈利,继续看好创新药、金融创新服务和电子、新能源等行业的优秀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