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政策推动的结构性机会弹性最大 看好5G等高端制造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上周五晚间央行降准,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作为2016年2月以来的首次“全面降准”,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有助于提振信心。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结合此前央行创设TMLF并降低利率,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出“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放松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微企业考核标准,货币政策明确释放转松信号。不过有待进一步观察的是,宽货币传导至宽信用还需要时间,更需要财政政策及基建、地产政策的配合。所以基本面数据的确认至少还要有2个季度的实质,未来一个阶段的大类资产配置的驱动力大概率仍是政策和流动性。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股市短期在流动性改善中有所修复,尤其是本轮货币政策放松后后续政策想象空间被打开,务必要对结构性机会保持高度的积极。从后续走势上看,政策推动的结构性机会弹性最大,首推的反而不是直接受益于货币政策放松的金融板块,而是自上而下制造业政策推动下的高端制造,其中5G、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的短期投资价值更大,而且中期看也有持续配置价值;其次则是直接受益于货币政策放松的券商、地产;再次,虽然短期一个月内弹性略弱,但是具有季度配置价值的稳增长逻辑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建议优先选择建筑、电力投资、轨道交通、机械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