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富通基金周雪军:关注新型基建板块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周雪军认为,降准有利于稳定总体流动性,提振市场信心。新型基建投资或成为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点,中长期来看,以新型基建为代表的偏成长行业也符合中国转型升级的方向。

    周雪军表示,进入2019年,风险因子发生了一些变化。国内政策对经济的托底持续推进中,包括上周末的降准,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等积极信号的出现,使得风险因素有一定消除。此外,在2018年市场调整过程中,估值也已到达历史低位。此轮对冲经济下滑的政策,在结构上也有所变化。

  周雪军还表示,新型基建投资或成为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点,未来料将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因此,这类板块短期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方向。中长期来看,以新型基建为代表的偏成长行业也符合中国转型升级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