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2019年股市大环境将远好于2018年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 近日,世诚投资发布2019年度策略报告。世诚投资认为,在经济新动能形成之前和金融周期下行期内,市场难有大的起色。不过,2019年股市大环境将远好于2018年,为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布局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世诚投资表示,表观层面,指数或者个股的表现由“三架马车”决定:上市公司盈利、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纵观2018年全年,业绩和利率都对股价构成了支撑,但对于急剧下行的风险偏好而言只是杯水车薪。而在这种风险偏好的背后,是投资人将短期的不确定性及挑战简单线性外推,并通过右侧交易形成负反馈。 

  世诚投资认为,2019年的最主要矛盾仍是风险偏好,它将在极低水平上出现双向波动并由此提供交易机会。与此同时,房地产是投资者面临的首要宏观风险;汇率或将提供意外之喜,并结合指数公司的积极行为促成外资持续流入。整体上看,2019年虽仍有波折,但股市大环境将远好于2018年,为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布局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资产配置层面,考虑到前几个月不确定性事件可能频发,世诚投资会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即合理控制好股票头寸,静待系统性风险释放。在结构上,偏向于两类方向,一是盈利水平和估值水平都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短期有盈利改善进而导致估值有低位修复动力的行业;二是虽然估值没有特别的优势、但将持续受惠于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外资流入的板块。在公司层面,将继续沿用过去的“减法”策略,即从基本面包括业绩稳定性及持续性、估值匹配度等角度逐层排除性价比相对不具吸引力的个股,以保证最终留下的个股能带来持续的超额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