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基金: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明显修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周一(10月22日),A股大涨,上证综指收涨4.09%,创逾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5.20%。两市放量成交4200亿元,为近三个月最大。融通基金表示,近期力挺A股政策接踵而至,市场情绪明显提振。

  上周五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一行两会”领导直面回应股票市场、“国进民退”的核心问题。周末又新增了积极的政策信号。10月20日举行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提出,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其中提到,日前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这些信号均有利于A股夯实政策底部。

  融通基金认为,从历史看,“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会有时间滞后。此前融通基金认为政策底已出现,目前静待情绪底。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出现的机构重仓股大跌和股票质押风险空前,或许意味着接近情绪底部。但融通基金判断,社融数据更能反映情绪底,它代表稳增长的真正态势,所以A股反弹的下一个接力点,须观察社融数据能否触底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