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基金:A股估值底部进一步夯实 信心比黄金重要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受美股暴跌影响,昨日(10月11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全天下跌5.22%,并创下了近四年来的新低。

  安信基金分析指出,美国加息使得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迅速上行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企业融资成本上行导致内在价值质量下降,这成为了美股大幅调整的导火索。此外,美股经过多年牛市,估值较高,内在因素则是市场的估值回归。

  安信基金分析表示,A股估值的进一步压低,有望进一步夯实市场底部。截至昨日收盘,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1.22倍,代表中小成长股的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为19.12倍,都处于历史后1/4的底部区域。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目前更重要的是甄别企业的真实价值,为长期回报奠定基础。

  安信基金指出,从中长期看,近期国内积极政策的陆续施行有利于对冲海外市场的负面影响,增强国内企业的增长活力,包括减税、促进消费、基建托底等,覆盖面越来越广,对经济的长期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市场危中带机,信心比黄金重要。历史经验表明,优秀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会随股价调整得到更充分的提升。”安信基金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