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震荡筑底 短期预计仍将反复震荡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在缺乏可持续主线的弱势环境下,预计指数将继续延续反复震荡过程。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市场的换手率基本接近过去几次大底。意味着,现在已到 “布局黄金期”。

  宝盈基金:指数将延续反复震荡

  宝盈基金表示,创业板创年内新低,可见目前市场弱势格局依旧没变,还没有到形势明朗的阶段。短期来看,在缺乏可持续主线的弱势环境下,预计指数将继续延续反复震荡过程。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对应盈利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

  在权益市场可以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如未来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的行业方向基建、科技、制造业等领域。

  长信基金:市场已到 “布局黄金期”

  长信基金表示,上证综指历史上共出现4次明显的低点,分别为2005年的998、2008年的1664、2013年的1849点、2016年的2638点,对应的市盈率为18.43,、13.77、11.99和17.67,目前正在酝酿第五个历史底部,当前的市盈率为15.33,和过往4次的最低点市盈率已经相差无几。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市场的换手率基本接近过去几次大底。意味着,现在已到 “布局黄金期”。

  在布局的黄金期,散户投资者不断的卖出手中廉价的筹码,聪明资金往往有更灵敏的嗅觉,开始暗暗布局。从2018年年初以来,北上资金不断的流入A股,买入的金额和股票数更是创出了历史的新高。从年初至今,北上资金合计买入A股资金超2000亿。当前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不应该谈“A股”色变,更不是卖出的时候,而是应积极的布局。

  海富通基金: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成长板块

  海富通基金经理李志表示,近期市场表现较为疲弱的主要原因在于整体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A股公司业绩的担忧。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于八月底结束,总体来看经济韧性仍在,但盈利情况有所恶化。未来整个周期品行业会出现一定变化,价格或存在下行空间。目前,相对不看好传统顺周期行业(钢铁、建材、有色等)以及后周期行业,如白酒等消费板块。后续可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成长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