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家智造优势李文宾:市场寻底不乏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近期A股市场的反复震荡,万家智造优势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未来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但其中不排除会出现很多结构性投资机会。与上半年仅有食品饮料和医药等少数板块翻红不同,在政策小幅松绑的背景下,下半年A股中有机会的板块会更多一些。

  近期政策的小幅松绑,激发了市场较高的预期,但在李文宾看来,去杠杆的方向并没有变化。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只是对去杠杆政策的小幅松绑,并不等同于以前的大规模“放水”,这种小幅松绑,有可能在下半年给A股市场带来一次较好的反弹,但持续性和力度,仍然要看政策的变化。

  李文宾表示,如果中国经济想要转型成功,需要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实现创新,但在过去几年,这一块被A股市场所忽略。万家基金在这时推出智造优势基金,就是基于对这些细分领域的深入研究后,发现这种投资预期差,其中蕴藏了较大的投资机会。

  李文宾告诉记者,在智造优势中,他重点看好以下四大领域:第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这一块也是万家基金一直非常擅长的一个投资领域;第二,智能制造,偏向于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这三个领域的投资;第三,军工,这是中国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非常稀缺的领域;第四,半导体和5G,如果中国下一步大力在基建领域投资,5G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产业,这个产业一旦发展起来,可以拉动一整批相关行业,包括娱乐、硬件、软件和传媒。(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