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下最红的两大基金经理持股名单梳理

同花顺

  据中国基金报官方微信报道,近期上海东方红资管、兴全基金公司堪称最红两大公司,尤其是持续以价值投资导致业绩爆发。其中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成为2017年业绩冠军,因此东方资管在2017年频现“日销百亿”的销售传奇。

  同时,就在近日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宜单日销售或破300亿,引起市场狂潮,而追捧对象也是兴全基金旗下绩优基金经理谢治宇。这两位基金经理堪称是最红的两大基金经理。

  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成为2017年业绩冠军,该基金去年底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68%,相较去年三季末加仓了4.25个百分点,显示对市场较为看好。去年底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复星医药(600196)、复星医药(港股)、伊利股份(600887)、美的集团(000333)、海康威视(002415)、分众传媒(002027)、华域汽车(600741)、安踏体育、福耀玻璃(600660)、海大集团(002311)、工商银行。相较去年三季度末,吉利汽车和三环集团(300408)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而分众传媒、华域汽车新进其中。

  谢治宇单独管理的兴全合润分级基金中,去年底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五粮液(000858)、伊利股份、中国太保(601601)、中兴通讯、新华保险(601336)、隆基股份(601012)、保利地产(600048)、中际旭创(300308)、国电南瑞(600406)。相较去年三季度末,口子窖(603589)、苏宁云商(002024)、永辉超市(601933)在去年底退出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而保利地产、中际旭创、国电南瑞新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去年底布局了3.96%的可转债(可交换债),布局了生益转债、林洋转债。同时他管理的兴全轻资产也布局了2.44%的可转债。

  展望2018年,林鹏表示,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各业龙头企业有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较,估值并不高估,将继续在在估值、成长空间、市场预期三者中结合的较好的品种,择机买入长期持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