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基金:A股料从强者恒强走向强者更强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近日举办的“新财富 新声音”投资策略峰会上,新华基金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升级将是中长期发展的趋势,A股已经确立了以盈利驱动的低估值和具备国际化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为主线的投资逻辑,消费升级、品牌升级以及新经济是未来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并且,随着A股利润率提高的行业个数增多,市场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A股将从强者恒强走向强者更强。

  “以龙为首”格局延续

  对于2018年宏观经济及A股市场发展走势,新华基金研究部总监张霖分析认为,首先,2017年供给侧改革淘汰了过剩落后产能,2018年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进一步降低,新动能、高效率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攻方向,优质龙头企业净资产收益率有望抬升,预计全年GDP约为6.6%;其次,2018年A股市场盈利仍继续改善,但因流动性中性偏紧,预计仅有“盈利牵牛”的结构性行情而非全面牛市;最后,从估值上看,目前沪深300指数与创业板指均在合理范围内,未来行业集中度料提升,龙头股相比行业整体仍具有高业绩、低估值的比较优势,2018年“以龙为首”的格局仍将延续且扩散。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则表示,2017年A股在盈利驱动龙头行情带动下,整体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全年在消费升级、行业中度提升,以及从传统投资驱动增长模式向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增长模式的转变下,白酒、家电及保险三大行业迎来可观的涨幅。2018年随着A股利润率提高的行业个数增多,市场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A股将从强者恒强到强者更强。

  持续看好消费升级

  在投资策略上,张霖表示符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行业具有更好的配置价值,符合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市场升级方向的产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具体行业上,她看好能够满足品质消费的优质消费行业,如白酒、家电、医疗行业;符合产业升级需求的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如半导体及相关产业链、电子、通信、军工、新能源等行业;能够满足现代服务需求的保险业等。

  崔建波表示,2018年上半年,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行情可能会完成整个估值的回归,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展望后市,鉴于新经济成为新一轮大周期的增长动力,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建议关注与大消费相关的白酒、家电、医药行业,与新科技相关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新能源等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