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国企改革主题进入活跃期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1日,受联通混改方案正式公布的影响,沪深股指双双高开。大成基金认为,作为混改推进的风向标,联通方案的正式公布显示,国改主题进入活跃期。

  大成基金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入“快步跑”阶段,各地国企改革重点任务相继明确,未来国企改革领域将酝酿可观的投资机会,并顺势推出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行期为8月21日至9月15日。

  大成基金认为,混改主线是当前的核心,联通之后应从第一批混改试点公司、央企重组(尤其火电行业)以及地方国改(尤其有明确时间线的天津国改)三个层面寻找投资标的。其中,建议重点关注七大混改重点领域的上市公司,特别是铁路领域。此前铁总承担了大量公益性质职责,盈利质量低下情况难改善。混改的诉求一直较强烈。同时,还有经济回暖、交运行业复苏以及运价提升的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