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益民基金胡彧:震荡继续加剧 密切关注行情与风格切换

财联社

  上周市场震荡与轮动趋势继续加剧,上证、沪深300、万得全A分别上涨0.38%、下跌0.12%和上涨0.12%,创业板回落1.30%,分板块看,钢铁、有色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家电、建筑和电子块跌幅居前。周期品的强势超越预期,主题投资活跃度较低,区域经济(长江、西藏和京津冀)涨幅居前,但涨幅最高的长江经济带板块也仅有3.9%的涨幅。

  财联社2日讯,外管局发布消息称,目前,外管局并未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相关报道情况不实。积极支持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开展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同时,将会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市场监管,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虚假担保和恶意担保等违规行为,促进内保外贷业务的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 6月以来,证监会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数量较前几个月大幅增加,审核速度有所加快。专家认为,这并非监管部门有意控制节奏,而是满足市场正常需求。随着“脱虚向实”政策导向的进一步落实,涉及产业整合、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并购重组将迎来良机。据中国证券报2日消息,1-5月审核企业数量分别为10家、6家、14家、11家、11家,6月增至26家,7月为21家。“最近两个月审核数量大增并非监管部门有意控制节奏,主要还是与季节性因素和大环境有关。”北京一家大型投资机构人士认为,中国正处于一个大的转型期,企业有大量并购重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新的业态替换老的业态,逐步淘汰市场上的落后产能与产业。近期并购重组审核申请数量的增加是满足市场正常需求。

  本周,市场的风格进一步趋于激化,一方面,以钢铁、煤炭和有色为锚的周期强势持续,钢铁板块甚至创出单周10%以上的历史性涨幅;另一方面,创业板虽然整体下跌,但在某些交易日里也表现十分强劲。除了前期累积涨幅较大、基本面波动又不十分剧烈的消费类板块外,市场整体的波动仍在高水平,而从公募基金净值变动情况看,波动加剧的更多的是基金重仓配置的个股。我们认为,周期在传统的淡季获得如此强劲的涨幅,其实已经透支了部分旺季的涨价预期,虽然趋势激烈,但很可能已经是在加速赶顶;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票虽然很多已经处于价值相对合理的区间,一遇刺激就可能反弹,同时政策也有所从宽,但还没有能力独立掀起一轮行情,因此高位的震荡和轮动提示我们:保持安全仓位,密切关注市场,为随时可能到来的行情和风格的切换做好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