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商基金:价值股或将延续强势表现

华商基金

  量化数据:价值股或将延续强势表现

  两融余额指标方面,截止7月19日,该指标从今年4月底以来一路下跌,在6月初开始企稳回升,但总体趋势没有太大变化,仍然保持在8000-10000亿的区间窄幅波动。从成长风格来看,上周低换手、低波动的股票保持强势表现,小盘股的表现在本周继续大幅回撤。

  综合来看,上周的市场风格延续前期态势,表现为极端分化的状态,价值股表现强势,成长股表现持续回暖,小盘股大幅回撤,低换手、低波动的股票表现非常出色。

  我们判断这种风格或仍将持续,因此在价值成长维度上建议偏配价值股,在市值维度建议偏配大市值标的。

  根据投资时钟模型,目前较为关注的行业是基础化工、农林牧渔、建材;根据多因子模型,目前关注的领域为汽车、家电、餐饮旅游等。

  《上半年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解读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上半年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同比实现65%的增长,其中跟团游实现81%的高增长,目的地跟团游增长翻番,高达103%。

  《报告》认为,欧洲游的持续升温受到三大利好因素推动:一是赴欧新航线持续开通,运力增加,节省了旅途时间;二是欧洲国家增设在华签证中心,提升了签证便利服务;三是部分欧洲国家对中国公民签证政策逐步放宽,如今年塞尔维亚、黑山成为欧洲对华免签的首批国家。

  《报告》认为,未来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将呈现两大发展趋势:一是随着二三线城市欧洲开航及包机增多,欧洲游客源市场将向二三线城市分流渗透,且以经济型旅游团为主。一线城市将倾向于选择精品化、深度化旅游产品;二是“自由行”、半自助游市场会有较大增长,私家团、定制游成为部分客人的选择。

  第二批医保目录公布

  更多为情绪方面的影响

  今年4月人社部公布了44个拟谈判药品的名单,经过与相关企业的谈判,其中36个药品谈判成功,成功率达到81.8%,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此次医保目录的出台可能更多的是在情绪方面的影响,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维度和时间上来看还是要弱于前期国家上一轮出台的医保目录谈判,或将对板块带来有限的上浮空间。

  对于原本销量较大的产品,短期来看销量或难有大幅增长,但是价格的迅猛下降将导致短期收入随之调整。对于销售规模不大的产品,有望通过医保降价来实现量的突破,可关注相关标的。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闭幕

  银行股配置价值显现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5日在北京顺利闭幕。在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最引人关注的提法无疑是“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相信这将更有利于监管部门更好的进行整体统筹,监管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在“盈利确定性”的市场风格下,投资者愿意给历史盈利稳定的公司高溢价。以最近三年的扣非ROE作为可持续盈利的标尺,第一梯队中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当前国内市场的“好生意”,今年的股价也上涨明显,但由于目前消费白马估值已经偏高,同处于第一梯队的银行板块在当前的市场风格下整体上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追逐的热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