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浦银安盛基金:后市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新浪财经

  6月A股市场小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4%;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行业表现则持续分化,家电、有色、食品饮料大幅上涨,而纺织服装、公用事业表现落后。针对A股市场后续表现,浦银安盛基金分析认为,受益于地产回落有限、外需好转,经济下行速度远好于预期。与此同时,一行三会监管缓和,流动性显著改善,但7月逆回购大量到期,预计维持紧平衡。此外,后续关注金融工作会议、资管新规落地,政治局会议对当前金融市场风险的判断。总体而言,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浦银安盛进一步指出,行业方面,建议投资关注基本面好但市场预期差、估值低的房地产板块,以及基本面处于最差的券商板块。同时还可关注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偏低的传媒、电子行业成长股,以及电子销量回升的汽车板块和部分化工产业链。

  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采PMI上升至51.7,为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新订单升至53.1,新出口订单升至52,内需小幅回暖,出口大幅改善;生产回升至54.4,需求回升拉动生产;产成品库存回落至46.3,原材料库存回升至48.6,显示被动去库存。此外,5月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7.8%,较上月的8.1%继续下降。其中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分别为15.8%、5.7%、5.3%。

  针对上述基本面数据,浦银安盛表示,当前国内经济显示出一定的“韧性”,地产投资持续高位超出市场预期,出口维持较快增速,对冲基建则受财政制约持续下滑。而在资金面方面,场内融资余额从上月末的8647亿上升107亿至8754亿。场外方面,银行委外、理财、保险、资管产品受到严管。与此同时,6月银证转账净流出841亿,结算资金期末余额1.2万亿,由此可以测算出股市资金净流出618亿。不过,海外资金则呈现净流入态势,6月沪股通、深股通买入金额分别为580亿、499亿;卖出金额则为515亿、343亿,由此双双实现65亿、156亿的净买入。

  此外,分析市场流动性和政策面,浦银安盛指出,6月隔夜、七天回购利率分别升至2.92%、3.97%,但7月以来快速下行至2.55%、2.97%。与此同时,国债收益率上行后开始回落。1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月末的3.45%上升至3.66%后回落至3.46%;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上月末的3.61%上升至3.65%后回落至3.58%。再看当前的货币政策,在金融去杠杆的趋势下,市场不确定性上升,为了平抑市场恐慌,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有所放松,未来货币政策或将保持灵活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