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大基金增聘朱志为副总 扩大控股股东决策权

高伟号外财经网

 

  7月13日,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增聘朱志为副总经理,任职日期2017年7月12日。号外财经注意到,朱志恰是公司控股股东的直系兵。

  公开信息显示,朱志于2000年7月至2009年4月,任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09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四级职员;2010年12月至2014年7月,任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经理;2014年7月至2014年10月,任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助理;2014年10月至2016年11月,任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任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险业务部副主任。

  号外财经翻开英大基金官网,其股东介绍中显示:英大基金由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大信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股份)和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天科工财务)三家股东发起成立。

英大基金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其中英大信托出资比例为49%,中交股份出资比例为36%,航天科工财务出资比例为15%。

  而英大信托其实是英大国际控股集团的子公司。英大集团公司作为英大国际集团的核心企业,下设12个部门,在战略、规划、投资、预算、人力资源、风险控制等方面对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英大期货有限公司等7家集团所属金融企业实施统一管理和监督,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四大板块。

  众看官明白了吗?

  朱志其实是公司控股股东的直系兵,自然代表了控股股东的利益。在英大基金经营决策中,英大信托自然有了更重的权重,朱志也是其新的代言人。

  Wind数据显示,英大基金旗下共有7只基金,总资产规模为21.35亿元。截至2017年一季度,英大基金资产规模在117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第104名。从最开始背靠英大信托大股东成立,到现在高管屡经变动,规模停滞不前,英大基金的发展似乎步履维艰。

  回顾英大基金的高管变动史,早在2013年9月,英大基金成立未满一年之际,时任总经理刘光灿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出走。2013年9月,英大基金原董事长陈书堂也因工作需要离职。2015年11月28日,英大基金原督察长张宁因个人原因离职、由当时的副总经理赵照代任。

2016年9月上任仅两年多的总经理杨峰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董事长张传良代任。直到今年6月份,英大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传良再次离职。

  号外财经发现,已经离职的陈书堂、张传良在英大国际任过职,有着相似经历的朱志能留任多久?我们边走边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