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A股市场机制将更加健全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于A股被纳入MSCI指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基金经理郭敏表示,纳入的A股比此前方案的169只增加了53只,从纳入的个股数量来看是超越预期的,短期可能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但中长期看不会对A股的运行格局造成太大影响,更看重纳入后对于A股投资风格的影响。

  郭敏表示,一方面结合韩国和台湾地区的案例来看,MSCI纳入A股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从而在边际上改变A股市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投资环境,改变成交频繁、换手率高的投资风格。另一方面,投资者机构化将提升市场对衍生品等多样化产品的需求,增强A股市场的产品深度和健全A股市场机制。

  汇丰晋信基金同时表示,尽管临近半年末,资金面平稳跨季可能性较大。临近6月季末,叠加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和银行自查,市场普遍对短期流动性表示担忧,但央行在6月初开展人民币498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来对冲当月到期,极大缓释了流动性焦虑,另一方面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净投放资金,货币市场利率总体平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