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牛熊并存 价值主题或走得更远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A股市场近期的震荡,中欧基金认为,前期市场过度悲观,叠加央行短期释放流动性等因素,使市场信心回暖,股指反弹。在牛熊并存的市场中,价值主题或存在较长远的机会,“真价值”和内生增长的投资品种值得关注。

  中欧基金指出,从资金面角度看,上周央行净投放2637亿元,连续两周的净投放大幅降低了此前累积的流动性压力。由于政策变化是短期内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尽管近期市场维持稳定是较大概率事件,但监管趋严在大方向上得到管理层肯定,这决定了市场的震荡格局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同时,随着年中货币收紧、美国加息,市场结构性的分化行情或将更加明显。中欧基金表示,总体而言,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近期均走出了独立于上证综指的行情,与本轮调整和反弹似乎相关度不大,市场牛熊并存,价值主题有可能会走得更远。投资者可将大盘指数与小盘指数分别看待,在具体投资标的的选择时,建议考虑投资“真价值”和内生增长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