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村投资潘江:中长期看好A股 短期更看好港股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西股份旗下私募基金一村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潘江近日在展望二级市场投资机会时表示,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行情,短期更看好港股市场。

  他表示,2016年年底,一村投资团队作出的判断是:以一年时间来看,港股机会优于A股,港股一有价值重估的空间,二有业绩增长的空间。近4个月的走势基本证实了当初的判断,现在继续维持这样的判断。目前南下资金仍在继续流入,目前公募有30多只沪港深基金在排队等待发行。对于投资者而言,港股市场相对理性,较少一骑绝尘的现象,可以相对从容地投资。目前港股与A股的关联度大大低于其与美国等成熟市场的关联度,港股与A股的组合能够分散投资风险并且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

  对于A股市场,潘江认为,A股市场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与国际市场比较,目前A股市值占GDP比重为72%,处于国际较低水平。部分板块在经历调整之后进入相对低估区间,从PE角度衡量,A股已有1/3的行业处于历史均值之下;从PB角度衡量,A股已经有1/2的行业处于历史均值之下。银行、农林牧渔、传媒、房地产、电子、电力设备、餐饮旅游、交运、非银等板块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后40%。地产调控也有助于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从国际对比看,中国居民资产配置从地产转向股市是大趋势,当前中国居民资产股票配置比例较低,仅为3%。

  他认为,监管日趋严格,为二级市场中小股东创造了更为公平的投资环境。而严格监管资管产品,坚决抑制杠杆,也让投资回归本源,有利于引导部分追求确定性高收益的资金投资风险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