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看好上半年市场表现 关注结构性机会

金融投资报

  上周两会闭幕,美联储加息也同时落地,上证指数在上周四创下3个月的新高,触及 3274点后出现较大的回调。最终上证指数收报3237点,全周上涨0.77%,创业板指周微跌-0.02%。上周全球最关注的经济事件,莫过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召开。随着美联储宣布联邦基准利率上调25个BP,全球经济市场迅速做出反应。国内方面,美联储加息当日,央行在短期货币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包括调高逆回购及MLF中标利率,短期市场利率应声走高。结合此前一周短期市场利率并未显示资金有趋于紧张的迹象,本次上调短期利率对冲美联储加息的意图颇为明显,美元兑人民币也出现了小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沪港深股票通的交易活跃,双向资金均有上升,其中南下资金增长更为明显。

  中欧基金认为,市场对于港股投资的概念热度逐渐提高。综合来看,在供给测改革、信用和杠杆收紧、基建开工提速的大环境下,国内经济大概率会出现1-3个季度的复苏,但A股估值重心仍将缓慢下移,股价需要靠业绩增长来提升。因此,中欧基金看好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在乐观情绪配合下,上半年结构性机会应当更加凸显。 金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