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投资策略会:2017年重在“资产配置”

陈俊岭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俊岭)在嘉实基金日前举办的“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CIO经雷、董事总经理陶荣辉、股票投资部GARP策略组组长胡涛等嘉宾,围绕“趋势”、“配置”话题,分析了2017年经济发展趋势和投资策略。

  嘉实基金认为,尽管2017年市场面对相关不确定性,但投资者不必悲观,需要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对资产配置重点关注;同时,嘉实基金公募FOF产品的投资体系也首次亮相。

  “2017年经济增长速度会比2016年略慢一点,物价上涨幅度会比2016年略高一点。”范剑平表达了对2017年经济走势的基本判断。他认为,“稳中求进”最重要的还是“稳”,“进”是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进”,必须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

  “关键领域”在哪里?范剑平认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既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也要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经雷认为,“通胀”是当前市场对2017年分歧最大的宏观变量,2017年大类资产配置将以“通胀”和“增长”作为中心,受到货币政策和金融去杠杆的影响,通胀上行过程中,金融去杠杆是核心;通胀下行过程中,货币政策是核心。

  陶荣辉则对全球市场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他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面临着较多不确定性,但投资人不要太悲观,要把握一些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资产配置依然是我们在2017年需要高度关注的事情,永远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如何把握2017年的投资机会?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GARP策略组组长胡涛认为,从全年来看,国企改革将成为2017年核心抓手,债券和股票市场都会比较有前景,“债券作为稳定收益还是要配的,股票我也比较乐观。”

  胡涛从估值、流动性、风格三个角度剖析了A股趋势。他认为,股票市场经历了一年半的资金流失与存量博弈,杠杆去化较为充分,A股市场上价值投资风格整体略微占优,但外延利润存在较大压力,大市值风格投资优势减弱、且分化较大,大市值风格整体的机会相比2016年萎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