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市场或将在盈利驱动下保持慢牛状态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融通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邹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并不具备快牛的条件,预计市场或将在盈利增长的驱动下保持慢牛状态。
  邹曦认为,从7月份开始,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持续披露,以及行业数据的验证,市场正式从“虚拟世界”迈入“现实世界”,盈利增长数据和行业经营状况将为A股市场提供清晰的投资主线。
  “相比较而言,在PPI温和回升的背景下,周期板块会获得更好的超额收益,而且市场对于周期板块的预期处于非常低的水平。”邹曦表示,科技、医药、消费板块普遍处于历史较高的估值水平,需要证实上半年疫情期间形成的乐观预期,即使达到预期,经过前期的大涨,股价上行空间有限,大概率很多行业都会低于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邹曦管理的融通行业景气中短期和长期业绩都很优秀。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7月23日,融通行业景气的复权单位净值为8.9318元。截至7月23日,融通行业景气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9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31.54%)。该基金2019年全年实现87.20%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5.07%),在175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据银河证券),并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融通行业景气的规模持续增长,从2019年年初的9.6亿增至目前的百亿规模,机构占比从16%增至近八成。
  邹曦表示,融通行业景气仍将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并根据市场状况对结构适时进行调整。组合结构仍旧以周期为主,兼顾科技、医药和消费板块。周期板块主要关注水泥、工程机械、重卡、消费建材等周期投资品行业为主;科技板块主要关注电子TWS、云计算和云游戏;消费板块配置保持较低水平,主要关注医药、旅游免税等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