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姚鸿耀:长期仍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吴娟娟)7月9日,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针对近期A股市场走势发表评论表示,近日,A股市场涨势显著,长期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
  姚鸿耀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跟风。与此同时,姚鸿耀观察到投资者纷纷卖出大健康和必需消费品等防守型行业优质股,他认为这为主动型长线投资者带来入市机会。因为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上涨,这些板块将迎来结构性增长。
  姚鸿耀表示,A股市场在经历一轮强劲上涨后或将出现调整,但仍长期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首先,随着中国逐步摆脱对出口依赖,国内消费和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将成为其增长动力,这将为非必需消费品及必需消费品、健康护理和金融服务等行业优质股创造投资机遇。其次,上市公司在ESG方面的改变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回报。最后,消费模式有所转变,这也创造了新的投资机会。预计云端运算、网络安全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将从这一改变中受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