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再添中证800ETF 旗下宽基ETF产品达9只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25日,易方达中证800ETF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成为易方达旗下第9只宽基ETF。至此,易方达已经集齐大部分主流宽基ETF,成为业内少有的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宽基ETF产品选择的基金公司。 

  中证8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其成分股是由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一起构成。沪深300指数成为大盘价值型风格的代表,其成分股一般在各自行业占据龙头地位,公司的盈利状况和市场占有率也相对较为成熟稳定;而中证500则是中小成长型风格的代表,其成分股一般在各自行业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一般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是我国最为投资者熟知、衍生产品最为全面的两大跨市场指数,不少投资者以二者之间的切换来完成资产配置。

  虽然中证800指数“以一兼二”,长期以来却由于缺乏对应的工具,市场认知度一直比较低。实际上,据券商研究,多数情况下单独持有中证800指数比在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之间轮动更有优势。从资产构成来看,该指数完全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尤其以金融、医药卫生、TMT等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为主,兼顾价值与成长双重属性。 

  易方达基金自2006年率先发行全市场第一只跟踪深市宽基指数的ETF——深100ETF以来,陆续开发了跟踪创业板指、恒生国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上证50的ETF,并在去年A股“入摩”后率先成立了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加上这次成立的中证800ETF,易方达已经布齐了跟踪各大主流宽基指数、覆盖各市场核心资产的ETF。再算上与日经资管合作的日经225ETF,易方达的宽基ETF产品线共计多达9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