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短债基金配置价值显现 金鹰“祥瑞”表现亮眼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今年以来,短端市场利率下行,以银行协议存款、短债为主要配置标的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随之走低。在此背景下,中短债基金显现出了较好的配置价值。金鹰基金旗下两只中短债产品业绩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金鹰添祥中短债A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51%,金鹰添瑞中短债A近一年收益率为3.88%,分别排名同类可比基金前1/5和前1/2,且均保持了0.04%的最大单日净值回撤记录。   

  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短期纯债型金规模已达到1496.8亿元,而去年同期该类型基金规模还不足500亿元。而相比普通债券型基金而言,中短债基金主要投向金融债、国债等,采用短久期策略,波动相对较小,抗冲击能力相对较强。与此同时,作为纯债基金的细分品种,中短债基金的走红也表明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现金管理市场进入细分化竞争阶段,选择货币基金替代产品也成为一种趋势。 

  作为金鹰基金旗下短债基金的代表产品,金鹰添瑞中短债于2017年9月15日成立。2017年初,短端债券收益率大幅调整,带动债券市场进入熊市。金鹰基金固收团队认为,未来市场在货币基金和中长久期债券基金中存在断层,决定设立一个投资剩余期限在三年以内的债券基金,满足投资者对于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替代。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申购金额已超过240亿元。  

  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也诞生于中短债基金规模迅速扩容之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金鹰添祥中短债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22%,在可比中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中排名前1/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