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MSCI扩容 易方达MSCIETF成交额创近三个月新高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7日,MSCI年内第二次扩容如期落地。据Wind统计,8月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12亿元,创年内最高记录。跟踪MSCI指数的ETF也受到资金热捧,其中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当日成交额破亿,创近三个月新高。

  此次调整是MSCI今年扩容A股“三步走”计划的第二步。第一步完成于5月份,将A股大盘股在其指数体系中的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10%。这一比例经本次调整,提升至15%后,还将在今年11月提至20%,并增加中盘股的纳入。考虑到另两大国际指数供应商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也将在9月分别完成对A股的初次纳入和二次扩容,A股对外开放进程正在快速推进,外资流入A股无疑是长期趋势。

  具体到本次扩容来看,据市场人士测算,MSCI今年第二步扩容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A股“入摩”以来的北向资金流动情况也显示,每一次纳入比例提升前后,通过陆股通北上配置A股的资金流量都有显著增加。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跟踪的是动态反映A股“入摩”进程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将直接、持续受益于MSCI扩容带来的资金流入。作为管理人,易方达拥有丰富的ETF和联接基金管理经验,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截至上半年末,易方达旗下资产管理总规模近1.3万亿元,公募基金(非货币非短期理财)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