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2日,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下称“招商中证白酒”)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基础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1.500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这是招商中证白酒自2017年9月以来第二次触发上折。

  上折是指当母基金净值上涨至某个阀值(通常为1.5元)时发生的折算,随着母基金净值上涨,B份额的杠杆不断降低,通过向上折算将A、B及母基金净值归1,实现B份额杠杆恢复到初始的2倍。

  公告显示,折算前后,招商中证白酒A份额数不变,折算前参考净值超出1元以上的部分全部折算为场内招商中证白酒份额;折算前的招商中证白酒B的资产净值份额等于折算后的B份额资产净值及新增场内招商中证白酒份额的资产净值之和;场内外的招商中证白酒份额折算后均会获得新增份额。

  对于后市,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表示,A股市场下半场仍存阶段性机会, 长期来看核心资产和成长行业的创新龙头仍有投资价值。对市场而言,大的机会都有赖于经济预期的改善。同时,对消费白马行业来说,估值只是一个其中的方面,业绩的确定性和对未来业绩的预期才是决定股票未来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参考境内外投资案例,消费行业都是价值投资最好的典范,但短期最有可能触发分歧的是股价是否透支未来的业绩。

  招商基金表示,年初以来,股市表现较为亮眼,部分板块领涨,相关指数基金涨幅较大,尤其是分级B基金因为具备杠杆属性,上涨速度更快。投资者需注意的是,分级B份额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特征,折算后其杠杆倍数将大幅提升,恢复至初始的2倍杠杆水平,其业绩表现随市场涨跌而增长或者下降的幅度也会增加。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涨跌,充分了解投资品种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投资目标等审慎地进行分级基金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