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两市放量上攻 股基净值上涨4.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投资者情绪逐渐回复,随着外资持续流入,两市放量上攻,沪指周五成功站上3000点,收报3001.98点,全周上涨4.16%。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上周除农林牧渔板块小幅回落之外,其余行业板块均上涨。其中,非银金融强势领涨,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板块表现突出。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4.39%,纳入统计的381只产品中有37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近十成。指数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4.88%,纳入统计的844只产品中有841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近十成,配置环境治理和券商主题的基金周内领涨。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3.32%,纳入统计的3128只产品中有3067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QDII基金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3.20%,投资原油、生物科技和互联网的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53只产品中有247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

  公开市场方面,上周有550亿元7天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通过14天逆回购投放3400亿元,并续作MLF2400亿元,全口径看,全周净投放3250亿元,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状态,隔夜SHIBOR下行。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上涨0.26%,纳入统计的2423只产品中有2356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九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2.80%、2.54%。

  股票型基金方面,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以周净值上涨7.86%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交银中证环境治理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11.95%。混合型基金方面,中海量化策略周内净值上涨8.99%,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中海可转换债券A周内以6.55%的涨幅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国泰大宗商品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7.06%。(恒天财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