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领航集团荣获晨星颁发的首个模范资产管理奖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领航(Vanguard)集团行政总裁Tim Buckley上周四在美国晨星投资大会(Morningstar Investment Conference)获得2019年美国晨星杰出投资奖的模范资产管理奖项。这是晨星公司颁发的三项最高殊荣之一,旨在表彰致力于为投资者争取最大利益的资产管理公司。领航集团是该奖项的首个获得者。

  Tim Buckley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这项殊荣。晨星公司在为投资者服务方面与我们志同道合。该奖项是对领航集团创始人JackBogle建立一家为客户所有、为客户所治、为客户所享的企业的愿景的肯定。40年前,正是这种谋求不同的精神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促使领航集团成立,并将继续引领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工作。”

  领航集团始终致力于为投资者的利益服务,正因如此,领航集团支持长期、均衡和低成本的投资,提供审慎、明智的投资选择,为投资者发声,并提供深度的研究和观点。自1975年5月1日成立以来,领航集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逾5.4万亿美元的资产。

  领航集团始终致力于实践其使命:从投资者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并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成功的最佳机会。领航集团最近在美国扩大其免佣金ETF平台,降低了投资成本,同时移除了被其视为“与长期投资不相容”、担心普通投资者可能会误用的高风险杠杠及反向产品,因而赢得了赞誉。对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透过更清晰、更简洁的基金披露,帮助投资者做出更明智投资决策的提案,领航集团也深表支持。最近,领航集团主张董事会应该更加多元化,以及其他企业管治的“最佳实践”。

  除了这些近期的例子外,领航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历史也十分悠久。领航集团已经关闭了一些表现卓越的基金,拒绝“投机性短期资金”。领航集团经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就有问题的投资和行业做法向他们发出警示。此外,领航集团还大力提倡投资者教育,支持多项投资者基础教育工作。

  据悉,模范资产管理奖评选办法是由晨星公司进行深入的定性分析,选出该奖项的提名公司,然后投票决定获奖公司。公司须获得“正面”的基金公司支柱(Parentpillar)评级,方可获得该奖项的评选资格。该评级衡量的是一家公司对投资者资本的关心程度。公司必须表现出以投资者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并且在投资者和控制投资策略的人之间保持利益的一致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