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四川国企改革标志性工程 四川国企改革ETF深交所上市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4月18日,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四川国企改革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据了解,四川国企改革ETF及联接基金首发规模约60亿元,引入社会资金超过20亿元。按照3月6日ETF成立时统计,这是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四川国企改革ETF也是首只在深交所上市的省级国企改革ETF,中西部第一只国企改革ETF,也是继上海、北京之后的全国第三只国企改革ETF。

  四川国企改革ETF成分股为39只,覆盖4个板块、17个行业,包含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建筑装饰、银行、家用电器、计算机、化工、电气设备等,呈现多元化分布,有助于投资者共享多个行业国企改革成果。此次四川国改ETF指数对软件、高端消费、高新科技等代表“新经济”的行业企业做出了考虑,给予了更高份额配比,以体现其高成长性。按照该编制方法推算,四川国企改革指数在2015年至2017年度的年化收益率算术平均值达10.0%。

  在ETF上市仪式上,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介绍,四川金控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四川国企改革ETF发行上市。为扩大基金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四川省国资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三方面的后续工作:一是坚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提升全省国有资本资产证券化水平。省国资委将加强指导,稳步推进四川国企改革ETF二期发行工作。四川金控要与各市场机构统筹协调、做好专业服务,以优良的业绩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实现共赢。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勇于创新,打造四川国企改革新名片。四川金控要加大与各市场机构的合作,发挥其专业和渠道优势,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向资本市场和专业机构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入川,为四川国企结构调整、创新发展、产业培育筹集更多资金,助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三是坚持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助推四川国企引领“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省国资委将用好四川国改ETF基金这个工具,引导本次参与设立的企业继续大胆创新,用好各类金融工具,盘活上市公司资源,优化资产配置,推动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助力全省发展战略、服务全省改革大局。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琳,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中信证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刘文炳,中国建设银行资产托管业务部总经理纪伟等共同为四川国企改革ETF上市敲钟。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华夏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四川分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新华社等28家知名媒体的嘉宾,出席了四川国企改革ETF上市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