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稳健养老FOF18日起发行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养老投资日益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华宝基金宣布,正式推出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宝稳健养老目标风险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该基金将于4月18日正式发售。据悉,华宝稳健养老基金为一款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长期资产配置以非权益类资产为主、权益类资产为辅的基金,由华宝基金养老金部副总经理刘翀担任基金经理,由公司副总经理李慧勇领衔的实力投研团队提供强力投研支持。

  据悉,在当前“股市价值逐渐回归,债市低利率环境有望延续”的背景下,华宝稳健养老FOF相对稳健的资产配置,长期看具有更高的收益风险性价比。

  据介绍,股债资产进行配比组合的产品收益风险比优于单个资产,可以更好地贯彻华宝基金“稳见智,信达远”的投资风格,通过固定收益投资控制风险、增厚收益,通过权益投资提升组合的预期收益,股债组合能够提升夏普值,历史回测显示,华宝稳健养老采取的“2股8债”的组合夏普比率最优。

  具体来看,从策略角度观察,华宝稳健养老FOF采用在股债大类配置、择时、基金甄选等方面都颇有特色。从资产配置比例框架考虑,华宝稳健养老FOF基于“2股8债”的最优组合配比,宏观研判则采用相关模型来检验宏观经济变量与股市之间的长短期协整关系,通过宏观因子的中长期协整关系的研判,对调整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提供相应研究支持。

  从资产配置比例调整考虑,华宝稳健养老FOF采用了“恒星主定、行星守正、卫星出奇”的综合策略。基于稳健性和安全性的考虑,基金将核心资产配置在债券类资产上,80%左右的资金配置债券类资产,奠定了FOF组合的安全垫。同时,基于“守正出奇”的投资理念,按照基础资产配置风险敞口较低且收益较稳定的资产标的的原则,给定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为10%-25%,以10%的稳健型权益类资产作为行星资产,原则上保持比例不变,具体资产标的实时调整。而25%权益类资产中剩下15%为卫星资产。若预期权益牛市,可将该15%卫星资产配置指数(增强)型基金;若预期权益熊市,可等比例复制行星资产以尽量避开冲击。在基金选择方面,华宝稳健养老FOF采用定量、定性相结合的路径,筛选最优质的标的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