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截至2月底企业ABS备案规模达2.7万亿元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3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累计共有130家机构备案确认1954只企业资产证券化(简称“企业ABS”)产品,备案累计规模达27091.75亿元。其中,终止清算产品766只,清算产品规模合计10701.35亿元;存续产品共1188只,存续规模12630.41亿元。2019年2月单月,企业ABS产品共备案确认77只,环比减少9.41%;累计备案规模696.26亿元,环比减少7.47%。

  认购资金方面,2月新增备案产品认购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及资管计划。具体来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资管计划等资管产品认购规模为308.57亿元,占2019年2月新增备案规模的44.32%,环比下降13.10%。银行自营资金认购企业ABS优先级的规模为215.43亿元,占比为30.94%,环比下降9.32%。公募基金、券商自营、一般工商企业、养老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认购规模合计172.27亿元,占比为24.7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