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理财通率先开启互联网货基转托管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腾讯理财通平台的基金产品将逐步转托管到腾讯旗下的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腾讯腾安”),首批对接腾讯理财通的货币基金之一的易方达易理财将在4月11日率先完成转托管。 

  部分用户收到的短信通知显示,易方达易理财销售服务将在4月11日切换为由腾讯旗下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基金销售公司——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提供。届时,用户的持仓份额将转托管至腾讯腾安,期间用户的资产和收益不受任何影响,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向腾讯理财通方面求证。腾讯理财通方面回复称,目前腾讯理财通平台的基金产品将逐步转托管到腾讯腾安。一方面,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基金销售服务和体验;另一方面,为了将平台的基金销售业务进一步规范化。在转换的过程中,用户的收益不会受到影响。腾讯理财通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遵守合法合规经营,销售机构管理新规目前尚在征求意见阶段,腾讯理财通将密切关注其进展。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公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相关业务合作应当确保基金销售活动通过基金销售机构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完成,信息技术服务机构不得收集、传输、留存基金投资人任何基金交易信息”,腾讯理财通此举或许与此有关。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采取导流模式的互联网平台进行业务调整,以在未来达到新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