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反攻!最牛分级B已上涨43% 一大批基金赚超15%

中国基金报

  虽然2019年才过去短短一个月又多三个交易日,但是最牛的分级B已经涨了43%。

  虽然2018年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全线亏损,但是有的基金已经把去年全年的跌幅给涨回来了。一大批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已超15%。

  分级B迎来大涨

  2018年全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亏损幅度在24%左右,而今年初至2月12日,已经有3只分级B涨幅超过40%,还有多只涨幅超过24%的分级B,从理论上讲,假设有投资者年初买了涨幅领先的分级B,现在可能已经把去年亏的都赚回来了。

  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在全部可比的125只分级B基金中,上涨95只,下跌25只,平均涨幅10%左右,共有22只分级B上涨超过20%。在大涨的分级B中,有7只上涨超过30%。其中,国防B上涨43%,高贝塔B上涨42%,中小B上涨40%,这三只基金是分级B中涨幅最大的品种。

  2019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分级B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2月12日)

  大涨的不止是带杠杆的分级基金,不带杠杆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收益也相当可观,部分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已经超过15%。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被动指数基金平均取得7%左右的回报,在649只可比被动指数基金中,仅3只指数基金出现亏损。在这些基金中,有4只指数基金的回报超过15%,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收益率为16.97%,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收益率为16.17%,鹏华中证酒收益率为15.19%,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收益率为15.11%,共有97只指数基金取得超过10%的收益。

  2019年以来收益排名前20的指数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2月11日)

  权益类基金“修复”去年损失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已经有基金把去年一年亏的钱给赚回来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平均回报率为7.4%,在356只可比同类基金中,仅2只未取得正收益。今年以来,已经有4只基金取得了超过15%以上的回报(各份额不进行重复计算)。其中回报最高的是嘉实智能汽车,今年以来的回报已经达到17.23%。

  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5%的主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2月11日)

  去年股票型基金冠军选手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今年以来上涨5.49%,该基金去年全年下跌4.33%,从2018年年初算起,该基金已“扭亏为盈”,取得了0.91%的回报。不仅如此,万家消费成长去年亏损9.68%,而今年以来已取得了12.13%的回报,一年多来,该基金赚了1.27%。

  2018年至今回报居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2月11日)

  今年以来,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在6.9%左右,且已有3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超过15%的回报,华安宏利取得16.89%的收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取得15.68%的收益、易方达行业领先取得15.15%的收益,成为三只收益超过15%的混合偏股型基金。

  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成绩更好,有5只基金取得了超过15%的回报,其中,宝盈新锐和宝盈优势产业基金分别取得了17.8%和17.2%的收益,成为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宝盈新锐也是所有主动股票以及混合型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基金。

  在偏股混合基金中也已经有一些基金收复去年的“失地”。交银阿尔法去年底微亏0.4%,是偏股混合基金中的第一名,而今年以来,该基金上涨8.5%,从去年年初算起,回报率已经达到8%。此外,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海富通内需热点、大成景恒A也都涨过了去年的跌幅。这些基金均为去年排名靠前,整体跌幅较少的基金。

  2018年以来收益居前的混合偏股型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2月11日)

  (本文数据均来自Wind,表格数据均已剔除2018年以来转型基金,各份额不重复计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