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推出沪深300低波ETF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安基金近日正式对外发售华安沪深300低波ETF,这是市场上又一只采用低波因子的指数产品。该ETF采用“沪深300+低波动因子”的Smart Beta策略,紧密跟踪“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该指数从沪深300指数一级行业中挑选样本,保持行业中性。在筛选行业内的股票时,先选取波动率最小的前1/3的股票,然后采用波动率倒数加权。

  在投资者的传统认知中,“风险与收益成正比”,高波动率的股票往往能获得更高的收益。然而早在1975年,金融学教授罗伯特·豪根就发现在20个多国家的股市中,“低波动组合”的回报比“高波动组合”要高。事实上,“低波动组合”这一“高回报”特征在A股也有体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4日,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过去五年年化波动率最高的10个行业过去五年平均涨幅为25.28%;而年化波动率最低的10个行业过去五年平均涨幅达45.28%。(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