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业协会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9月2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胡家夫和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在补充协议上签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和横琴新区党委书记牛敬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双方曾于2016年10月24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就行业自律组织与地方政府联动建立合作机制,在横琴率先启动行业规范化管理试点。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在事前防范、事中防控、事后联动处理上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积累了合作经验。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订补充协议,商定在原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协会自律处理与地方财政优惠政策绑定、加强协会舆情监测与地方风险联动、加深行业与地方人员交流等多项合作机制。

  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步调一致,优势互补,同时继续总结得失,积累经验,一方面努力提高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另一方面引导私募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以期达到合作共赢的最终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