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焦晓宁:基金机构应严格有序落实财务会计制度

基金业协会举办基金管理公司财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 记者 吴娟娟)9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呼和浩特举办基金管理公司财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焦晓宁提出,行业机构应预先研判新会计准则变化点,评估影响范围,严格有序地落实财务会计制度。
  协会副会长郑富仕出席本次培训并作开班致辞。他指出,近一两年,许多会计、税务等方面的新法规、新政策陆续出台,对基金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也对行业机构的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旨在为基金管理公司及专户子公司搭建财务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深化对近期监管动态的理解,关注国际和国内资产和财富管理的变化趋势,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在公司经营中所起的作用,不断提升自身财务管理水平。
  焦晓宁介绍了2017年基金管理公司及专户子公司、香港子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及特点。焦晓宁指出,特定业务发展和新会计准则引入,对行业财务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机构应预先研判新会计准则变化点,评估影响范围,严格有序地落实财务会计制度。
  在培训中,证监会会计部鹿新华详细通报了2017年度基金行业的财务情况,并就年度报告报送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证监会机构部副处长何晓闻介绍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资产管理发展概况,梳理了近期行业风险要点及监管导向,并就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薛竞讲解了近年来国际和国内资产和财富管理的变革趋势及对行业财务工作的影响,并从企业战略、系统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应对建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祝维纯就资管产品增值税、共同申报原则及新个人所得税法等热点话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内蒙古证监局副局长陆华到会并做欢迎致辞,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对培训组织工作给予了协助支持。来自基金管理公司及专户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和财务专业人员、相关证监局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