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上证指数先扬后抑 股基净值跌0.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上证指数先扬后抑,周一大涨后连跌四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近两个交易日沪指量能再度回到千亿元水平。从宏观层面来看,8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反弹,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上证综指上周收于2725.25点,周内下跌0.15%。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0.25%,周内纳入统计的321只产品,有115只产品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下跌0.09%,纳入统计的680只产品有284只产品净值下跌。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05%,纳入统计的3066只产品中有1420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近五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上涨0.32%,纳入统计的248只产品中有152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六成。

  上周公开市场全口径累计净回笼1700亿元。流动性方面,上周为了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一周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在上周一和周二共1700亿逆回购到期后,上周三到周五均无逆回购,央行未进一步开展逆回购操作。随着资金面转向宽松,债市情绪有所好转,目前来看,通胀预期并未证伪,财政政策依然在积极地寻找发力的窗口,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较小,都是当前利率下行的掣肘。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08%,1544只基金产品周内净值上涨,占比近八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3.97%、3.17%。

  股票型基金方面,国泰金鑫股票以周净值上涨2.20%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招商沪深300地产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4.02%。混合型基金方面,万家瑞兴周内净值上涨3.92%,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招商转债进取周内以单位净值上涨1.42%,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广发生物科技指数美元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3.86%。(天相投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