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东英港元货币市场ETF获大额申购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为香港历史上第一只货币市场ETF,南方东英港元货币市场ETF(3053.HK)自2018年7月18日发行以来,广受机构投资人和高净值客户欢迎,持续录得净流入,近期更是获得了1.03亿港币大额申购。

  截至2018年8月7日收市,该产品的资产净值规模(NAV)达13.3亿港币,较三周前发行时的9.35亿港币NAV相比,上涨超过40%。据悉,净流入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客户,资产管理机构和保险客户。

  业内人士指出,南方东英港元货币市场ETF受到投资人追捧的主要原因,首先是股票市场表现低迷,港交所成交量较上半年有所萎缩,股票市场的部分闲散资金流入货币市场基金避险。其次,部分投资者更青睐持有港币资产。与此同时,下半年香港市场IPO依旧活跃,市场资金面偏紧,近一月的HIBOR三个月利率维持在1.8-2.0%高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高涨,而且市场普遍认为港币的高利率情况会至少维持到年底,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保持吸引力。目前南方东英港元货币市场ETF处在上市初期,一级市场交收费用可享受豁免优惠,意味着机构客户通过一级市场申购,次日即可获得现金收益。(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