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张城源:团队化方式管理战略配售基金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APP推出的基金直播栏目中,华夏基金战略配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城源表示,“独角兽”公司将推进未来创新领域的各个进程,为战略配置基金收益带来强大基础。此外,此次华夏基金对战略配售基金的规模定位为适中,将采用团队化作业方式,成立专门投资小组,确保最优使用募集资金。

  张城源表示,战略配售基金的价值源头是购买未来回归A股市场的目标股票,目标股票的成长性将决定基金未来收益。在他看来,类似BATJ以及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具有大量用户群基础,此类公司可通过入股或其他方式影响各个创新领域的进程,例如早期游戏市场、打车软件崛起、互联网金融热潮和共享单车普及等。未来多数创新都将受到此类公司影响。

  张城源解释,建仓过程中,战略配售基金将持有债券以保证资产安全,同时力争获得一定利润,但最终仍会持有较高仓位配置CDR配售股票。“通过战略配售基金能取得更便宜的进场价格,因此在配售CDR股票的12个月限售期之后,公司可能会采取长期持有策略。”

  据介绍,此次华夏基金对战略配售基金的规模定位为适中。他透露,“规模越小的战略配售基金,实际持有的CDR股票占比越高,反之亦然。若CDR股票上涨潜力较大,规模小的基金有更多优势。”

  他表示,战略配售基金运作过程较复杂,海外选股和后续操作涉及不同领域经验和投研能力。因此,华夏基金采用团队化作业方式,成立专门投资小组确保最优使用募集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