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价值投资趋势兴起 沪深300迎投资时间窗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随后的6月4日、5日两个交易日中,沪深300指数均出现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根据过往境外市场经验,A股有望维持较长时间的上涨。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于6月4日正式发售旗下首只指数增强基金——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发起式基金。

  兴业证券研究认为,资本市场不断开放将推动A股价值体系更加完善。随着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加入到A股的投资中,中期蓝筹龙头的价值重估趋势不容小觑。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将逐步改变A股游戏规则。

  顺应沪深300的涨势,广发沪深300增强也在6月4日正式启动发行,拟任基金经理为拥有十年量化从业经验的赵杰。赵杰表示,A股纳入MSCI是渐进的过程,中长期预计带来万亿级别的资金流入,加上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市场加速步入龙头经济时代,与MSCI中国A股高度重叠的沪深300指数有望获得中长期持续利好。

  赵杰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外资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提升将对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风格、投资者结构等产生重要影响;海外成熟的价值投资理念也会引导优质公司更快地实现价值发现,促进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再加上市场环境的逐渐成熟,价值投资的趋势正在兴起。

  赵杰介绍,广发沪深300增强采用的是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会从显著性、稳定性等多角度考察因子的选股能力,选择能够提供较为持续和稳定Alpha因子,通过因子优化及组合优化,构建最终的投资组合。同时,特别强调控制组合风险,为避免产品在市场波动时出现较大回撤,会在因子选择和组合构建过程中对市值、行业等风险因子上的暴露做严格限制,以获得稳定的超额收益。(万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