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调仓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入选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公布了今年首次成份基金调整结果,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凭借出色表现从近3000只股、混基金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指数基金池。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凭借持续领先的投资业绩,同时入选中证工银股混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配置基金指数,也成为这两只基金指数51只成份基金中唯一的一只医药主题基金。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系列是由工商银行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的国内首款银行定制基金指数,于去年7月发布,其成份基金选择科学严谨,从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三个维度考察包括基金公司投研转化度、产品的业绩排名、回撤和波动率等十数个指标,以此构建综合评价体系,并还首创“打分制”,经过层层筛选选取综合得分最高的成份基金。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系列的样本选择、成份调整等,均经过工商银行的充分调研和分析,代表着工商银行对优秀基金的认可以及对未来市场走势的研判,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模板。

  此次同时入选两只基金指数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为2016年2月工银瑞信推出的一只医药行业主题基金。截至今年3月底,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实现58.1%的累计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23.59%。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今年第一季度凭借12.61%的净值增长率,居同类第二名,3月涨幅更位列月度榜同类冠军。从中长期业绩来看,该基金过去一年、两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3.87%和57.31%,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达20.44%和34.15%,体现出领先的超额收益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